五倍券還沒來!太麻里先發現金 開放領取首日亂一團惹民怨

行政院26日宣布,五倍券會在10月上旬發放,台東太麻里鄉公所喊出加碼2000元,自籌了2180萬,預計要發1.9萬人。今天第一天開放領取,卻因現場規劃引發民怨,大排長龍外,大家全擠在一張桌子上填寫資料,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有人抱怨現場亂成一團,乾脆先離開改天再來。

更多新聞: 特製醬汁!高雄老字號雞肉飯 老饕必配鮮甜魚肚丸湯

員警在指揮排隊的民眾,這些人都是要來領振興禮金,但仔細一看,排排站的鄉民,雖然都乖乖戴上口罩,但全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因為一次只能進去兩個申請,現場大排長龍,有人等到受不了乾脆放棄,還有人抱怨一群人擠在一起寫資料,太危險。

五倍券還沒來!太麻里先發現金 開放領取首日亂一團惹民怨

行政院26日宣布,五倍券會在10月上旬發放,台東太麻里喊出加碼2000元,從28日開始發放,只要是110年8月19日前設籍的鄉民都可以領。以7月底設籍全鄉人口數1萬900人計算,鄉公所自籌2180萬元,開放到各村辦公室,或太麻里鄉老人會館領取。

五倍券還沒來!太麻里先發現金 開放領取首日亂一團惹民怨

原本居民都說很開心,不過領取的第一天就狀況不斷,鄉民表示,「到幾點領錢要通知,人家不知道,來了也領不到,也沒辦法。」五月中旬疫情升三級時,太麻里一度成為疫情熱區,全鄉努力嚴守防疫,順利渡過難關。不料如今加碼發錢,卻被抱怨規劃不夠好。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在台徒步環島!竟遇忠實粉絲 對方特地排假只為「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