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美人關! 少年險被詐5千 翁300萬差點不保

高雄一名12歲少年,日前拿著5000元,到超商買點數,店員發現是詐騙,趕緊報案,原來暑假期間,少年在網路認識1名女子,兩人開視訊聊天,少年被她迷得團團轉,零用錢差點被騙光。同樣在高雄,還有1名老翁聽信詐騙集團話術,差點把300萬元養老金,通通交給車手。

更多新聞: 桃園廢棄屋無臉男屍爬滿蛆 兩嫌稱他吸毒暴斃才放火燒

警方在超商裡,對著12歲的少年一頓訓話,少年嚇得不知所措,不久前,他差點遭到詐騙,少年帶著5000元到超商買點數,還好被店員攔下,情竇初開的年紀,他在網路上認識1名女子,對方要求開視訊聊天,又要他買點數,少年通通都照辦。

難過美人關! 少年險被詐5千 翁300萬差點不保

高市警忠義派出所副所長簡見名說,「與女子視訊聊天,並稱私密處遭側錄,要求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少年不疑有他,利用自己的零用錢買點數。」暑假期間,少年墜入情網,零用錢差點被騙光,同樣被詐騙的還有這名老翁。

難過美人關! 少年險被詐5千 翁300萬差點不保

老翁在銀行櫃台,堅持要解約300萬元定存買房,不過房子在哪裡、屋主是誰,卻根本答不出來。詐騙集團要老翁領出現金,交給車手,如果行員詢問,就謊稱要買房子,警方好多歹說,甚至請來老翁的太太,他才終於相信自己被騙了,便利商店以及銀行行員的機警,幫少年以及老翁,免於被詐騙。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空屋驚見無臉男屍 高大成:他殺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