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成毒販想逃!男控警盤查勾脖 憤而提告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說日前在路上看到警匪追逐,擔心危險他下意識也想跑走,但幾名員警就上前盤查他的身分,指控員警勾住他的脖子限制行動,提告員警傷害及妨害自由,而當時正在辦案的屏東分局警方則出面強調,一切合乎規定,尊重王姓男子提告的權利。

更多新聞: 護身符險成催命符! 女童疑玩護身符紅繩 不慎拉成死結勒頸

兩名男子從車上下來後,靠近身穿白色衣服的王姓男子,不但越站越近,身穿綠色衣服的男子,乾脆整個手肘靠在上面,輕勾他的脖子,事後王姓男子才知道,原來這兩個是員警在抓毒販,發現抓錯人就揚長而去,讓他十分不滿,到附近警局提告。

被當成毒販想逃!男控警盤查勾脖 憤而提告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徐文表鴻示,「王姓民眾報案指稱,被3名自稱是警察人員,勾住其脖子加以盤查,我們也依規定,開立受理案件正名單給王姓民眾。」

被當成毒販想逃!男控警盤查勾脖 憤而提告

怒控對方妨害自由,還拿出驗傷單說自己脖子有扭挫傷,原來當時,屏東分局的便衣員警,在高雄辦案,上前盤查王姓男子時,其中一人用手肘勾脖盤查王姓男子身分,之後為了追緝毒販又迅速離去,王姓男子質疑員警的行為限制他的行動,指控員警嗆他"要告就去告"。

被當成毒販想逃!男控警盤查勾脖 憤而提告

屏縣警屏東分局長劉清俊鴻示,「惟於(毒品)交易時,現場同時有另一名王男,年約20歲在旁觀望,當犯嫌駕車逃逸時,王男亦快速往其座車移動,亦欲離開,其可疑行徑令警方起疑。」

面對質疑,屏東警方拿出密錄器畫面,反駁王姓男子指控。屏東警方說,當時在追逐一名毒販,看到王姓男子在附近也有逃跑動作,認為他可能是同夥,才會上前確認。

屏縣警屏東分局長劉清俊鴻示,「確認身分及目視無違禁後,初判非為毒販的同夥,即結束盤查繼續追趕犯嫌,屏東分局表示,警方盤查王男之行為,乃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合理行使公權力。」

警方強調當時嫌犯駕車逃逸,為了逮人才會盤查完後就迅速離去,沒有及時王姓男子仔細說明,但尊重他提出告訴的權利。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廢棄屋無臉男屍爬滿蛆 兩嫌稱他吸毒暴斃才放火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