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多國國會共同譴責中國 挺立陶宛友台

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更不斷以外交及經濟方式施壓立陶宛。不只美國多次支持立陶宛和台灣發展雙邊實質關係,歐洲多國國會也發表共同聲明,強烈譴責中國不當的干預行徑,強調與台發展關係,是立陶宛的國家主權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閱讀風氣降 蘇貞昌:以五倍券、藝FUN券靈活方式可引導購書

歐洲議會和英美等13個國會,發表共同聲明,強烈譴責中國,以政治、外交及經濟方式施壓立陶宛。支持立陶宛與台灣深化雙邊實質關係。14位外交委員會主席,批評中國干預歐盟及北約成員國內部事務,不僅不受歡迎,也極不恰當。直指立陶宛退出 17+1機制,與台發展關係,是立陶宛的國家主權行為。中國各種打壓民主的惡劣行徑,已引發國際不滿。今年四月才挺台參與WHO的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曾因聲援香港反送中,主張對中國實施強硬制裁,遭人寄恐嚇信威脅,但這回,他還是選擇在推特轉發共同聲明,強調和立陶宛站在一起,表態若中國向主權人民施壓、企圖改變他們的政策,自由國家會站在一起。歐美各國,支持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也讓立陶宛更頂得住中國的壓力。面對中國以戰狼外交方式,打壓民主自由,民主國家紛紛站出來力挺,以實際行動反制中國霸權的惡劣行徑。

更多新聞: 憂恐攻再襲!喀布爾機場再湧數千民眾 擁擠逃難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