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28K女師請假攜3子出門遇「死亡車禍」!喪葬費用他們全包
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將協助發生車禍的林姓女教師,處理2兒後續的喪葬費用。(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雲林縣水林鄉托兒所任教的林姓女子,27日早上開車載著3個兒子外出,行經水北村一處產業道路時與1輛自小客車擦撞,讓在後座的大兒子、二兒子當場摔出車外、傷重不治;由於林姓女教師僅靠著2萬8的薪水養家,生活相當不容易,發生憾事也引發不少關注,長期幫助弱勢的「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允諾會幫忙林老師2個兒子的後事,希望她安心養病跟照顧小兒子,別為喪葬費操心。

更多新聞: F16漢光預演失控!衝出跑道「插土裡」 幻象2000駕駛1看急爬升

林女與么兒送醫治療後雖脫離險境,但么兒需要截肢,林女也因鼻骨受傷,必須動手術治療,還得面對不幸喪命的2名兒子的喪葬費用。幸好,在雲林社工協助之下,林老師兩個兒子的喪葬費,將由長期捐助弱勢的夜市慈愛會處理;「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公益團體是由雲林7位夜市攤商組成,成立至今已經11年。陳鴻榮綽號「眼鏡」,是這個組織的發起人之一,在夜市經營夾娃娃機攤販的他,與6位同業因深感台灣社會貧富差距相當大,有少數弱勢者在親人往生後,卻沒有足夠的財源,來辦理後續事宜,也讓他們決定組成夜市慈愛組織集資善款。

該會至今已幫逾3千名往生者安葬,捐助的喪葬費已超過1.3億元。10年前發起時慈愛會成員每人每月捐500元,主要捐助貧苦家庭喪葬費;每天在中南部來回協助弱勢喪家,並堅持每10天在群組、臉書公布帳目。


更多新聞: 「阿嬤也在用」40年前五月花曝光!第1包抽取式衛生紙他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