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友邦貝里斯與台灣洽購高端疫苗 陳時中:國內如還有要打就不會出貨
傳出友邦貝里斯欲採購高端疫苗,陳時中回應,他手上沒有明確「哪一個國家」,但他知道外交部有跟指揮中心聯繫,表示有些友邦要來購買。(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端研發國產COVID-19疫苗,已在全台展開施打。今傳出台灣友邦貝里斯與我方展開洽購高端疫苗的初步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他手上沒有明確「哪一個國家」,但他知道外交部有跟指揮中心聯繫,表示有些友邦要來購買。他強調,還是秉持先前說過的原則,台灣打的量有剩下才會考慮,但國內如還有要打就不會出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開放登記平台大當機網哀號 陳時中提醒:這跟搶票不一樣

根據貝里斯廣播電台《LOVE-FM》報導,貝里斯衛生部長切巴特(Michel Chebat)登上當地廣播電台專訪時透露,他與台灣大使就採購高端疫苗一事有初步討論,貝里斯衛生部在此次疫苗外交的工作上非常積極,將盡可能爭取。

切巴特表示,貝里斯政府不會放過任何機會,將持續關注高端疫苗,「當地政府一直在尋找最好的選擇提供給貝里斯國人」,屆時將會嚴肅以待。

陳時中對此回應,他手上沒有明確「哪一個國家」,但他知道外交部有跟指揮中心聯繫,表示有些友邦要來購買。他強調,還是秉持先前說過的原則,台灣打的量有剩下才會考慮,但國內如還有要打就不會出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熊、企鵝館開放 暑假最後週末全家出遊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