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發2000元遷戶口? 嘉市近日人口遷入增一倍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24日宣布搭配中央五倍券加碼普發2000元後,似乎有出現戶口遷入的情況,根據市府民政局統計,近日人口遷入的人數比起以往多出一倍。



更多新聞: 萬幸!路面傾斜裂縫急封路! 力行產業道百米路基崩塌...鏡頭直擊!

嘉義市民政局表示,統計戶所資料25日遷入人數為77人,8月份平均每日遷入人數約30人,最近每天約有4、50人遷入,明顯有比以往增加的現象, 不排除與普發2000元有關。對於多久前入籍才算可以領,目前市府還在研議。將於9月議會臨時會中提出追加預算,議會通過後實施,因此議會是否對於遷入時間會有不同意見,市府也會尊重。市府表示,嘉義市長期以來非常撙節支出,日前精算嘉義市108丶109年度歲計剩餘約5億多,這部份原來可存起來,但遇到這次疫情,才決定加碼發2000元,是為了拚經濟、搶商機,讓嘉義市產業能更快速復甦。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小學「超前部署」! 家長帶小一新生了解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