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嚇對女兒不利!他找律師揪出網路酸民 握1關鍵怒嗆:一定把你找出來
超哥時常在網路分享人生,卻遭網友留言恐嚇,讓他怒找律師誓言「一定要把你找出來」。(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社群網路已融入大家生活的現代,每個人想在社群平台,擁有多個自己的網路分身,是相當容易的事情,透過匿名身分發表言論,卻讓不少人認為可以暢所欲言,即便尺度大開、觸犯法律也沒關係,本身從事長照醫療產業的老闆「超哥」,今年開始拍攝網路影片,分享自己的「超派人生」,卻引來網友留言,恐嚇要對他女兒不利,護女心切的超哥找來律師友人協助,在手握1個關鍵證據的情況下,誓言「一定要把他找出來」。

更多新聞: 勸世片!兒子欠賭債落跑迫老夫婦低價售屋 房仲竟親睹永生難忘慘案

經常在頻道分享自己有趣人生的超哥,直爽海派的作風獲得不少網友喜愛,卻也不免引來少數網路酸民留言,唯獨一位網友讓他非常在意,這名網友在影片留下「我知道你女兒的學校跟姓名」,對自己10歲女兒疼愛有加的超哥,隨即和他展開對話,未料對方竟開始用江湖口吻,留下更多語帶恐嚇的回覆,認為女兒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超哥,決定不向惡勢力屈服,找來友人郭德田律師協助,決定一起把網友揪出來,讓他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遭恐嚇對女兒不利!他找律師揪出網路鍵盤俠 握1關鍵嗆:一定把你找出來
超哥在網路上分享不少有趣人生,卻遭鍵盤俠匿名恐嚇要對他女兒不利,讓他決定找律師協助揪出這位網友。(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郭律師指出,很多網路使用者都認為匿名可以讓自己為所欲為,不用為假帳號說出的言論負責,他卻指出即便運用翻牆軟體,只要透過平台登記的帳號,都還是會留下完整的IP位置以及相關資訊,花點時間一定能夠揪出來,而且文字即便沒有明確恐嚇用詞,只要讓當事人心裡產生害怕,依然構成法律上的「恐嚇罪」,根據這位與超哥對話的網友,郭律師認為他的江湖口吻就足以定罪了。

遭恐嚇對女兒不利!他找律師揪出網路鍵盤俠 握1關鍵嗆:一定把你找出來
郭律師指出遭到網路留言侵犯的當事人,第一步最重要做的就是「完整的蒐證」。(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現在網路上一些超過尺度的言論,很容易就出現「誹謗」、「恐嚇」和「公然侮辱」等犯罪行為,郭律師指出當事人想要讓網路酸民負責,第一步必須要先完整蒐證,截圖內容愈詳細愈好,除了完整頁面、還具備網址或是時間,那一定能成為強而有力的關鍵證據,超哥指出他在第一時間就已經詳細蒐證,之後只要跟警局報案提告,在法官面前對質會很有勝算,他嗆聲:「一定要把你找出來」,也勸其他網友要謹言慎行。

遭恐嚇對女兒不利!他找律師揪出網路鍵盤俠 握1關鍵嗆:一定把你找出來
超哥已經完整蒐證之後,下一步就要透過司法管道揪出出言恐嚇的網友,他嗆聲「一定要把你找出來」。(圖/翻攝「超派人生」YouTube)
更多新聞: 三寶出沒!她貪快小碎步違規過馬路 險害10騎士撞一團成「人肉保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