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豪氣吃大餐!高單價肋眼排餐高人氣

就是要豪氣吃大餐!降級後,許多人到外頭用餐,不手軟,願意砸大錢,好好犒賞自己,有火鍋店觀察到,消費者內用喜好大變,平均客單價拉高,另家現切牛排餐廳,原本以平價牛排為銷售大宗,如今要價破千元的牛排餐,銷量佔比,也拉高到一半左右。

更多新聞: 澳新州.維州確診破新高封鎖延長 紐奧克蘭社區傳染激增

牛排在鐵板上,煎得吱吱作響,再移到烤網上,下方火山岩,高溫烘烤,飄出炭香味,靜置5分鐘,稍微冷卻後,接著放回鐵板上,反覆動作,鎖住肉汁,形成焦脆表面,裏頭口感鮮嫩,降級後,肋眼牛排,成了店內人氣餐點。

降級後豪氣吃大餐!高單價肋眼排餐高人氣

現切牛排選好你要公克數還有牛肉,過去大家比較青睞較平價的沙朗牛,不過現在越來越多消費者青睞,價位較高的肋眼牛排。

師傅憑經驗,一刀切下,重量拿捏,要相當精準,誤差只能在30公克以內,以450公克來看,沙朗牛排,只要上百元,但肋眼牛排與和牛,都要價千元以上,報復性消費乍現,消費者喜好大變化,破千元價位的牛排餐,銷售佔比拉高到一半左右,慶祝型的客人,也變多,周末晚餐時段,內用預約,更是經常滿載。

降級後豪氣吃大餐!高單價肋眼排餐高人氣

現切牛排餐廳店長陳先生表示,「降級之後,民眾都很開心可以出來吃飯,比較捨得花比較高單價的排餐。」

粉嫩的松阪豬,在火鍋裡涮個幾下,這樣還不夠,頂級海鮮端上桌,破千元的活龍蝦,從開業至今,一天頂多賣出一隻,現在銷量意外大增,有時整天下來,好幾桌顧客,都會指定要點龍蝦,餐廳內用的平均客單價,成長超過3成。

降級後豪氣吃大餐!高單價肋眼排餐高人氣

火鍋店店長曾偉庭表示,「我們客單均消,大概在1500元左右,目前的話客單已經有拉高到2千元左右。」

今年因疫情警戒時間拉長,民眾悶壞了,降級後,到餐廳用餐,不手軟,豪氣吃大餐,儘管客單價提高,但業者坦言,因為採梅花座,目前可容納的來客數減半,想要業績大幅回溫,仍得等疫情徹底趨緩,全面解封,才有望恢復到原本水準。

(民視新聞/李雯珂、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致哀!澳農用數千羊群畫出巨大愛心 獻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