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致哀!澳農用數千羊群畫出巨大愛心 獻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
澳洲因為疫情正在封城,讓當地農民傑克遜無法親赴姑姑喪禮,他改用綿羊作畫獻出自己的心意。(圖/翻攝「guyrajack」Twitter)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持續嚴峻,澳洲新南威爾省政府為了有效控制疫情,採取封城措施,一位居住在該州蓋拉鎮(Guyra)的農民,因無法參加姑姑在布里斯本舉行的葬禮,雖然沒辦法到場哀悼,他透過畜牧專業結合創意巧思,讓數百隻飼養的羊群在大草地上奔馳,再逐漸排成一顆巨大愛心,他用空拍機記錄下來,搭配姑姑生前最愛的歌曲,製作成悼念影片,傳達對她的思念。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馬國轎車涉險急流強行通過 下秒慘滅頂遭洪水沖走

根據《BBC》報導,傑克遜(Ben Jackson)的姑姑在抗癌兩年後,不幸於近日辭世,然而因所在地區新南威爾斯省,受到疫情影響正在封城,讓他無法親自前往喪禮現場致哀,身為一位以畜牧牛、羊為本業的農夫,他在餵綿羊時靈光乍現,認為能夠藉由把穀物以特定形狀散開,讓羊群在進食過程中排成愛心的形狀,以此向自己心愛的姑姑致意。

無法到場哀悼!澳洲農民用羊群畫出愛心 獻給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
由於無法親赴喪禮,澳洲羊農傑克遜透過數百隻綿羊排出巨大愛心,獻給逝去的姑姑。(圖/翻攝「guyrajack」Twitter)

傑克遜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最一開始並不成功,在嘗試了三到四次之後才掌握住訣竅,他笑說:「我第一次嘗試時,排出來像是狗屎的表情符號。雖然我姑姑的幽默感絕佳,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他將羊群排出的「暖羊羊愛心」,以無人機空拍記錄下來,將影片傳給住在布里斯本的家人,他們搭配姑姑最喜愛的歌曲,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的《惡水上的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在姑姑的葬禮上播放。

無法到場哀悼!澳洲農民用羊群畫出愛心 獻給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
傑克遜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他嘗試了3、4次才成功排出自己想要的形狀。(圖/翻攝「guyrajack」Twitter)

傑克遜指出看到最終成品時,他就像是「切了一噸重的洋蔥」般淚流滿面,認為姑姑「絕對會喜歡並且珍惜」,對於用羊作畫,他是在上一次乾旱期間才開始嘗試,當時他每天都以卡車餵羊,很快就學會如何讓羊隻畫出形狀,他還曾排過其他形狀,例如巨大的「X’MAS」字樣,這部影片在澳洲各電視台播放,也在網路引發廣大迴響。他開心表示:「姑姑看到這麼多人微笑,並喜愛我為她製作的愛心,她一定會感到自豪,這就是足以撼動人心的愛。」

無法到場哀悼!澳洲農民用羊群畫出愛心 獻給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
傑克遜受訪時表示,他看到最終成品時感動到淚流滿面,認為天上的姑姑「一定會喜歡並珍惜著」。(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精密儀器難清理?科學家從煮菜日常得靈感 他曝「熱鍋上水珠」將成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