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恐攻至少72死!拜登下令報復IS 揚言「讓凶手付出代價」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遇IS雙重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多人傷亡,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反擊。(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後,各國皆利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展開撤離任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美軍將如期於本月31日全面撤出阿富汗,各國皆加緊腳步撤離所有公民,然而,在局勢如此緊張之際,喀布爾國際機場在昨日(26)遭遇自殺炸彈攻擊,目前造成至少72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美軍不幸殉職,美國總統拜登對此做出回應,他下令報復IS,揚言「讓凶手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另類致哀!澳農用數千羊群畫出巨大愛心 獻逝去親人「暖羊羊的愛」

拜登今天(27日)在白宮發表演說時,除了讚揚殉職美軍是「英雄」,同時表示:「我們不會原諒、不會遺忘。我們會把你們(凶手)捉捕到手,要你們付出代價。」拜登在這場電視轉播的演說中還提到:「我們不會被恐怖分子嚇阻。我們不會讓他們阻止我們的(撤離)行動,我們會繼續撤離。」

喀布爾遇襲造成美軍12死!拜登宣示反擊IS 揚言「讓凶手付出代價」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遇IS雙重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2名美軍死亡,美國總統拜登宣示將會反擊。(圖/美聯社)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稍早表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26日在喀布爾發動雙重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12死15傷,另有不具名阿富汗官員說,這場攻擊造成至少60名阿富汗人死亡、143人受傷。

喀布爾遇襲造成美軍12死!拜登宣示反擊IS 揚言「讓凶手付出代價」
喀布爾國際機場近日在進行各國國民撤離行動,卻在昨天(26)遭遇IS自殺炸彈攻擊。(圖/美聯社)

喀布爾日前再度落入塔利班組織(Taliban)手中後,美方與塔利班達成協議,要在本月31日前完全撤出阿富汗。現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正加緊從喀布爾國際機場撤離國民和部分阿富汗籍員工,昨日卻遭自殺攻擊,也讓之後的撤離行動增添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中國女星趙薇成劣跡藝人「一夜被消失」!華裔時評家曝:下一位恐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