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撤軍倒數!美軍已撤11萬人 仍有350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

阿富汗情勢危急,各國撤離阿富汗行動陸續收尾,法國與英國都已宣布撤離任務結束,美國表示至今已撤走約11.2萬人,其中5400人是美國人,但至少還有350名美國人滯留當地。另外又有小寶寶在撤離的班機上誕生,是一名可愛的女嬰。

更多新聞: 颶風艾達來勢洶洶 美國路州大舉撤離
831撤軍倒數!美軍已撤11萬人 仍有350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

空服員團團圍繞,機長也來探望,可愛的小貝比輕易擄獲大家的心。當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跟著爸媽逃離阿富汗飛往杜拜,再從杜拜要去英國,不過27日晚上班機才剛起飛,她就等不及來報到。

土航空服員說,「我們今天的班機上,有位懷孕乘客表示很痛苦,全體團隊採取必要介入措施,最後美麗健康的寶寶順利誕生。」

英國最後一架只載平民的班機,28日從喀布爾起飛,斷後的英軍部隊隨後也登上最後一架飛機離開,宣告英國撤離任務結束。

英國駐阿大使布瑞斯托說,「團隊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撤離身處險境的英國國民與阿富汗人,8月13日以來,我們已把近1.5萬人撤往安全的地方。現在是時候結束這一階段的任務,但我們並未忘記那些仍需離開的人。」

法國也表示,已經在27日結束撤離任務,總計在10天內撤了2800多人到法國,其中超過2600人是阿富汗人。

831撤軍倒數!美軍已撤11萬人 仍有350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

美軍在德國的蘭斯坦空軍基地,偌大機棚現在成了數千阿富汗人的收容所,還搭起340座帳篷。在他們繼續轉往美國或其他國家以前,都要先在這裡隔離並接受醫療檢查。


23歲阿富汗撤離者拉菲說,「真的,那些順利抵達美國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幸運,他們的未來有了保障。」

17歲阿富汗撤離者賈莫說,「這件是我爸的制服,他幫在阿富汗的OGR公司工作,我爸在那裡保衛你們的軍人。」

831撤軍倒數!美軍已撤11萬人 仍有350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

美方表示,從14日以來共撤走11.2萬人,其中至少5400人是美國公民,不過還有350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隨著831大限逼近,各國紛紛結束撤離任務,然而還有成千上百人被丟下引發各界批評,法國與希臘28日都有民眾上街抗議,聲援阿富汗。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病毒起源…拜登稱未獲答案前不罷休! 中國外交部嗆: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