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週日+11 板橋大遠百1人、三峽家庭群聚10人

新北市的確診者,單日攀升到二位數,除了板橋大遠百1人,還有三峽家庭群聚10人,市長侯友宜表示,案16072是一名40歲男子,最近因為胃痛,到醫院照胃鏡,胃鏡前的PCR檢測,意外發現陽性,CT值31,隨後追出包括妻子、小孩等,一家十人確診。

更多新聞: 新北+11「爆家庭群聚」 三峽老街遊客爆棚 市府派員宣導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9號新北市新增個案增加到11人,除了板橋大遠百一例,剩下十人,通通都是來自三峽家庭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一家人10個Ct值都幾乎大於30,應該都已經沒有具有傳播力,更重要他們事先都無症狀,可以講是已經有一段時間無症狀,所以我們研判應該是舊案,我們這個案子我們都把接觸者364人,以及居隔60人我們都採取匡列採檢。」

新北週日+11 板橋大遠百1人、三峽家庭群聚10人

侯友宜分析確診個案,案16072是一名40歲男子,因為最近胃痛要去照胃鏡,胃鏡前的PCR檢測,發現是陽性,CT值31,一家12人同住一戶,包含妻子還有小孩也被揪出確診,一共10人,但CT值幾乎都大於30。侯友宜有感而發,因應開學,這些舊案到底要不要擴大匡列隔離,希望中央能制訂流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依目前的指引仍然要列為確診個案,必須加以匡列必須加以隔離,是不是會對經濟生活,教育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我們也希望中央能夠盡快,訂立一套處理的流程機制。」

新北週日+11 板橋大遠百1人、三峽家庭群聚10人

新的規範還沒明確之前,新北市嚴陣以待,環保局按照衛生局提供的地點,派員沿街清消,確保環境安全。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南威爾斯州單日確診新高 紐西蘭奧克蘭爆首例本土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