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團購訂家鄉味雞肉絲 混入豬肉驗出豬瘟病毒

警方稽查非洲豬瘟豬肉走私入台,獲報新北市的越籍鄧姓婦人寄了一批產品到高雄岡山,警方兩度到一家工廠的越籍移工宿舍,終於攔截到剛送達的雞肉絲、牛肉乾,送驗後發現,雞肉絲裡混肉的豬肉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訂購的高姓移工說是想念家鄉味才訂來當下酒菜,不知道越南已經被列為非洲豬瘟疫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27歲男疑酒駕Gogoro 新莊地藏安前高速自撞噴飛身亡

衛生局人員仔細清點,牛肉乾、雞肉絲,因為這些都是從新北越籍鄧姓婦人那寄出的,果然送驗後有問題。

越南移工訂家鄉味雞肉絲 混入豬肉驗出豬瘟病毒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秘書郭明欽說,「動保處採樣送驗結果,結果出爐其中雞肉絲部分,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國內近期嚴查走私入台豬肉商品,警方接獲訊息新北越籍鄧姓婦人有貨品寄到岡山,調查是名高姓越籍移工團購牛肉乾、雞肉絲,由鄧姓婦人轉寄到工廠給他,警方2度前去工廠查,終於等到物流車送貨來,順利扣下60包商品送驗。

越南移工訂家鄉味雞肉絲 混入豬肉驗出豬瘟病毒

高雄岡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明勇表示,「高姓移工他是透過他妹妹,替他在臉書向境外越南賣家訂購,寄送來台灣到台灣之後再透過,新北市鄧姓婦人寄送到他的工廠,因為假日會與工廠內移工聚餐小酌,所以他訂購肉乾是當下酒菜,是想念越南家鄉味才訂購肉乾。」移工工作的工廠就在岡山本洲工業區,外包商說休假日所以一早移工都已經出門,聽到他們有人訂到有非洲豬瘟的食品,都覺得怕怕的,警方說高姓移工供稱是第一次訂,不知道越南已被列為非洲豬瘟疫區,還好這次有成功攔下。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坤輿掩埋場水泥塊擋路 地主與自救會對峙7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