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貓咪「茶茶」遭惡男熱水燙傷11天後休克亡 呂秋遠:努力讓兇手入獄
受虐貓茶茶救治11天後休克身亡。(圖/取自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

新北市蘆洲區一隻名為「茶茶」的貓咪被一對情侶領養,不料在8/17晚間男方不滿女方提出分手,威脅若不複合,就將貓咪凌虐致死,後用滾湯熱水潑灑茶茶,使它多處嚴重燙傷,甚至失明。經過11天的搶救,茶茶仍在昨天不幸休克身亡。律師呂秋遠對此發文表示「會努力讓這個人成為第一個被判決入獄服刑的虐貓凶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病毒起源…拜登稱未獲答案前不罷休! 中國外交部嗆:睜眼說瞎話

協助救援茶茶的熱心人士林耀宗常在新北市救援流浪貓,日前網友向他求援表示蘆洲有隻名為「茶茶」的貓咪,被一名蘆洲惡男以熱水澆燙身上,導致茶茶多處燙傷,林耀宗當下也報警處理,不料當時到現場惡男竟不開門,最後由同居女友返家開門茶茶才得以救援。

茶茶被送醫後身上多處燙傷,傷勢過重導致雙眼失明,經過11天救治後,林耀宗在臉書貼文發布噩耗,表示「接到電話,茶茶休克走了,難過到說不出話,之前幫受虐貓募款活動也將停止」。

消息一出讓許多關注此事的網友悲痛地說「茶茶不痛了」、「希望兇手能重判」、「到天堂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壞人會受報應的」、「我沒辦法接受」。

而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對茶茶行兇的人,對同居人也不斷恐嚇,並且揚言要對他們家不利。我已經請她聲請保護令、提告恐嚇、毀損,以及動物保護法的虐待動物致死罪。然而,這些罪嫌就算成立,也不一定有辦法讓這個人入獄服刑。是的,目前的法令,因為最高刑度原本就相當低,還「沒有」法官可以做出,讓虐待動物致死的人入獄服刑的判決。

呂秋遠說之後地檢署會開庭審理,不知道這個凶手會不會出庭,會努力讓這個人成為第一個被判決入獄服刑的虐貓凶手,讓他知道,必須尊重生命。同時,也請各位呼籲立法委員修法,將故意虐待動物致死的刑度增加為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並且,在學校課程及各種場合裡,加強生命教育的比重。最後,也請支持設立動物警察、不要再有救援遲緩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7歲男疑酒駕Gogoro 新莊地藏安前高速自撞噴飛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