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雜貨店查獲「越式酸肉」來源不明 還查出店家販賣過期香腸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高雄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到煉油廠宿舍菜市場一家越南雜貨店稽查,當場發現存放在冰箱內的肉品,包裝不確實而且標示不明,還有及3盒越式酸肉來源不明,無法提出相關來源證明文件,當場以違反《食安法》開罰,並將肉品查扣送驗。

更多新聞: 「麟洋配」現身松機!飛金門抽高粱酒

高雄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到楠梓這家越南雜貨店稽查,打開冰箱一看,果然翻出肉品包裝沒封口,標示也不符規定,業者存放在冰箱內販售的部分肉品,來源標示不明,還被衛生局發現販售過期香腸熱狗8包,當場查扣,並依違反《食安法》開罰。

高雄雜貨店查獲「越式酸肉」來源不明 還查出店家販賣過期香腸

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所長何佳龍說,「確實發現來源及標示不明的,越式酸肉3包予以查扣送驗。」這家越南雜貨店就位在煉油廠宿舍菜市場,業者被查扣肉品來源不明之後,就沒營業,附近攤商說,這家店才賣1、2年,主要客層以外籍移工為主。

高雄雜貨店查獲「越式酸肉」來源不明 還查出店家販賣過期香腸

消費者表示,「只有買蛋,但是我是看蛋剛來的時候,我就問他說蛋是今天的嗎?他說今天的我才買,我不會跟也買肉類的。」為了防範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台灣,高雄警方將查扣的可疑肉品送驗,一旦檢驗發現呈陽性反應,將擴大追查上游來源。

(民視新聞/黃建宇、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有確診者足跡!北市知名甜點店昨閉店清消今續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