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查扣三盒越式酸肉 來源不明

高雄楠梓警分局接獲線報,在煉油廠宿舍菜市場有一家越南雜貨店所販售的肉品來源可疑,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馬上會同高雄市衛生局以及動保處人員到場稽查,衛生局人員當場發現存放在冰箱內的肉品, 包裝不確實而且標示不明,  還有及三盒越式酸肉來源不明,無法提出相關來源證明文件,當場將肉品查扣送驗。

更多新聞: 公糧米「鎘」符合標準 幼兒米餅嚴格 禁逾0.04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台灣,高雄警方在楠梓查獲這家越式雜貨店肉品來源不明,業者供稱來源寫在外包裝紙箱上頭 ,但是紙箱丟了,  衛生局也要求業者提供貨單,當場查扣可疑肉品送驗,一旦檢驗發現呈陽性反應, 也將擴大追查上游來源。另外現場也發現販售過期香腸熱狗8包,由衛生局查扣並依違反食安法開出罰單。

(民視新聞/黃美慧 、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戴奧辛大閘蟹偷賣9312公斤!食藥署重罰1億16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