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娛樂圈!中紀委點名趙麗穎等多名藝人「失德失範」
中共點名趙麗穎、吳亦凡等多位明星「失德失範」。(組合圖/翻攝自趙麗穎、吳亦凡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演藝圈近期遭「大動作清理」,中國官方的整肅行動似乎將全面啟動,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8日發文批評「流量明星接連失德失範」,「飯圈」(粉絲圈)充斥歪風邪氣,表示要重拳整頓亂象,保護文化娛樂事業的健康發展。

更多新聞: 中國重拳「整治」娛樂圈!他曝下一步「清查台港藝人」:有紅很多年的

中國演藝圈動盪,演員鄭爽逃稅、吳亦凡涉性犯罪被捕、趙麗穎的狂粉在網路上引戰,中共公佈10條相關工作措施,包括嚴管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帳號以及嚴控未成年人參與等。

中紀委28日再度發文批評,除了鄭爽偷逃稅,還有多位明星失德失範被曝光,包括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被逮捕、演員張哲瀚因「打卡」日本靖國神社等惡劣行為被行業抵制等。流量明星德不配位,給整個行業帶來負面效應,更給以青少年群體為主的「飯圈」帶來惡劣影響,斥巨資供養明星,甚至試圖集資救出涉嫌強姦罪的偶像。

該文還說,中國網友人數突破10億,網路對社會經濟發展越來越重要,因此各方面更要整治網絡亂象,「弘揚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人類優秀文明成果滋養人心、滋養社會」。

中共整肅娛樂圈!中紀委點名趙麗穎等多名藝人「失德失範」
中共官方整肅娛樂圈。(圖/翻攝自中共中紀委網站)

更多新聞: 逝世13年肥姐沈殿霞「2.3億遺產」明年解封 34歲女兒首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