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打2劑疫苗確診、接觸者19人陰性 陳時中:機組員檢疫「基本方向會加嚴」
陳時中回應機組員檢疫。(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含一名國籍航空機師案16066,其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但仍突破性感染確診COVID-19。今傳出,指揮中心為阻絕Delta變異株,有意再讓機組員檢疫變嚴。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該機師26名接觸者已採檢21人,有19人結果出爐為陰性、2人檢驗中、5人待採檢。他並表示,怎麼加嚴還未決定,但這是基本方向,會檢視流程、找出紕漏後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三峽群聚案足跡「白沙灣入列」 板橋大遠百染疫櫃姐4天在館內

案16066機師為50多歲男性,在6、8月分別打過AZ疫苗,27日從美國回台,在機場採檢,28日確診。由於該機師完整接種仍突破性感染,也引發擔憂會不會重演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事件。今傳出,指揮中心為阻絕Delta變異株,有意再讓機組員檢疫變嚴。

陳時中說明該機師26名接觸者最新採檢情形,已採檢21人,有19人結果出爐為陰性、2人檢驗中、5人待採檢。

至於機組員的防疫規範,陳時中說,打了2劑還感染,可能會懷疑整體在管理上、國外到國內的流程是否有疏漏,「還未決定怎麼做,但基本方向會加嚴,將檢視流程、找出紕漏後再來評估」。


快新聞/機師打2劑疫苗確診、接觸者19人陰性 陳時中:機組員檢疫「基本方向會加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家庭群聚案10人確診 侯友宜:Ct值「幾乎大於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