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爆家庭群聚」家人共桌免隔板不取消! 陳時中:這是兩回事
陳時中表示,「家人共桌不需隔板、梅花座」的相關措施,不會因為新北家庭群聚案而做更改。(圖/民視新聞)

中央今(29)日公布本土新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新增11例,有一例是大遠百的工作人員,另外9例是同住家人,還有1例感染源調查中。因為爆出家庭群聚案例,外界也關注是否會更改「家人共桌不需隔板、梅花座」的相關措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並不會更改此規定,「這是兩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0」止步! 國內新增13例本土 蔡英文:疫情變化仍多絕不能大意

針對是否會更改「家人共桌不需隔板、梅花座」的防疫規定一事,陳時中指出,除非在家中吃飯也用隔板,他認為,基本上在家吃飯的機會,遠大於在外面吃飯的機會,因此家庭群聚的機率相對較高。他也說明,這次新北個案是典型的家庭群聚,屬於親密生活的群聚事件。

陳時中說,家庭群聚的案件,都在家庭裡面感染,並不是因為去上班就發生家庭群聚,他指出,家庭的群聚是在外面把病毒帶到家面,才傳染給家人,所以大家應該要注意的是,每個人在外面別把病毒帶回家。

陳時中也提到,「家庭群聚」跟在「外面吃飯」是兩回事,家庭群聚多,是因為有人把病毒帶回家,若居住的間隔越緊密,感染機率就越高,但在外面吃飯是偶而為之,在家裡沒用隔板,那麼在外面吃飯,就沒有相對的必要性,至於有人假冒為家人,他則呼籲民眾不要增加染疫的風險,「請大家把基本的防疫做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三峽群聚案足跡「白沙灣入列」 板橋大遠百染疫櫃姐4天在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