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0」止步! 國內新增13例本土 蔡英文:疫情變化仍多絕不能大意
國內今天新增13例本土確診,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絕不能大意。圖為蔡英文5月6日視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連兩天零本土,不過今天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0」止步。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疫情變化仍多,目前絕不能大意,民眾務必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並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一起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打完高端疫苗了! 大讚針頭用心「蚊子在叮可能都比疫苗用力」

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今天本土病例『+13』,說明了疫情變化仍多,我們絕不能大意」。她說,這陣子大家逐漸恢復外出逛街、用餐的生活節奏,也給做生意的商家帶來幫助,不過病毒難纏,社區中依然可能存在著威脅,「嚴峻的國際疫情也告訴我們,如果不夠小心,疫情隨時可能再次爆發!」

蔡英文指出,從中央到地方,從執政黨到在野黨,都應該繼續上緊發條,全力延續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她也要拜託大家互相提醒,不論是不是已經打過疫苗,外出都務必遵守防疫指引,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才能一起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

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稍晚將運抵台灣,蔡英文說,她要再次謝謝捷克的好朋友,希望台灣、捷克都能持續在疫情中站穩腳步,也持續透過「善的循環」,為國際防疫帶來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捷克捐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