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下午抵台 陳時中戴「台捷口罩」:感謝他們發揮友誼
陳時中感謝捷克捐贈三萬劑莫德納疫苗。(圖/民視新聞)

捷克7月26日宣布捐贈我國3萬劑莫德納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這批疫苗27日凌晨自布拉格機場啟運,今下午將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他感謝捷克的幫助,「發揮他們的友誼,對台灣人民幫助很大,我們致上很高的謝意。」此外,他今日也特地在記者會戴上特殊的台捷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家庭群聚案10人確診 侯友宜:Ct值「幾乎大於30」

捷克捐贈我國3萬劑莫德納疫苗,原訂26日晚上由土耳其航空TK-6210航班載運,航班從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ISL)起飛,中停塔什干國際機場(TAS),28日上午抵台。無奈好事多磨,因出貨航班重新調整,3萬劑莫德納疫苗延至今(29)日下午才運抵台灣。

去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這回捷克捐贈疫苗,展現兩國的友好關係。疫苗抵台後將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分發各縣市供民眾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爆家庭群聚」家人共桌免隔板不取消! 陳時中:這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