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國藥疫苗效力最差? 張上淳揭「3款疫苗」保護效力很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外媒報導指出,在預防住院和死亡方面,AZ疫苗相較輝瑞/BNT最有效,中國國藥疫苗則是最差。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整體來說AZ、莫德納、輝瑞/BNT等疫苗,在預防重症、住院、死亡上,都有很好的保護效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三峽群聚案足跡「白沙灣入列」 板橋大遠百染疫櫃姐4天在館內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中東國家巴林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所做的研究,發現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在預防住院和死亡方面最有效,優於輝瑞/BNT疫苗;中國國藥疫苗在預防感染、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效力最差,打過疫苗的人仍感染病歿的機率,是輝瑞的3倍。

基本上許多國家的研究報告,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差異。張上淳說明,AZ與輝瑞/BNT疫苗效力相差不多,整體來說AZ、莫德納、輝瑞/BNT等疫苗,在預防重症、住院、死亡上,都有很好的保護效力,雖然對抗Delta病毒的保護力有下降一些,但還是有很大的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家庭群聚案10人確診 侯友宜:Ct值「幾乎大於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