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象創隊元老 回顧「萬人迷」王光輝職棒人生

回顧王光輝的職棒生涯,除了是兄弟象創隊元老,更是超人氣球星,曾經創下連續12年入選明星賽先發的紀錄,也拿過6次總冠軍,過去兄弟象球員洪一中和陳義信,回憶起王光輝,也對他爽朗的個性難以忘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捨王光輝病逝 蔡其昌致敬「不動四棒」:永遠記得光輝年代

前兄弟象球星王光輝2004年在家鄉花蓮,打完生涯最後一場例行賽光榮引退,王光輝在發表退休感言時,也忍不住當場哽咽說,「我沒有讓你們失望。」

王光輝是1990年中職元年兄弟象的創隊元老,當年中職的開幕戰,王光輝擔任第一棒,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王光輝在和味全龍洋砲馬斯,激戰到球季最後一場逆轉封王,至今仍為大家津津樂道,但職棒元年,兄弟象戰績敬陪末座,完全沒業餘時代的風光與成績。

兄弟象創隊元老 回顧「萬人迷」王光輝職棒人生

王光輝以他的打擊實力與高人氣,成為象隊不動四棒和看板球星,讓他從職棒元年創下連續12年入選明星賽先發的紀錄,生涯更是歷經兄弟象兩度三連霸,擁有六枚冠軍戒指。同為一代象成員的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對這位老戰友的爽朗個性印象深刻。

前兄弟象球員洪一中說,「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他總是一句話問題不大,還說快樂打棒球,他就是那種很灑脫,然後不計較,愛交朋友。」

兄弟象創隊元老 回顧「萬人迷」王光輝職棒人生

前兄弟象球員陳義信也說,「他本來就大喇喇的,很喜歡開玩笑,他很親切,就算是當教練,他也沒有說像我這麼嚴謹。」

王光輝的長子王威晨,也在2015年被中信兄弟選中,兩人是中職第一對父子檔,王威晨還被稱為作「萬人迷二世」,如今王威晨以優異的表現,成為中信兄弟的主力球員,王威晨也將王光輝的棒球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史上最短賽事! 比利時大獎賽因雨只跑兩圈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