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報復性旅遊 交通部「國家風景區有條件開放」

再過兩天就要開學了,很多家長前兩天趁暑假最後週末著帶小孩出去玩,導致全台北中南各大景點都湧現人潮,人流警示甚至亮紅燈。陳時中坦言這段時間去旅遊也是難免,會先從小範圍開放。交通部也宣布,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和雙鐵售票等,都會有條件鬆綁!

更多新聞: 豐原最狂複合餐飲店! 平台註冊43店拚外送商機

脫口罩,這裡坐著吃,那裡站著吃,還有人邊走邊吃,學生們抓住暑假尾巴,趕緊來淡水老街走走。河畔邊,還有街頭藝人,拉下口罩,放聲高歌,看得民眾心驚驚。

日月潭伊達邵停車場,因為限流措施,入口排起長長車龍,屏東東港,往返小琉球的交通船,更是艘艘爆滿,

民眾報復性旅遊 交通部「國家風景區有條件開放」東港華僑市場,來吃海鮮的民眾也多到像是跨年看101煙火一樣,只能前胸貼後背一步一步慢慢移動。疫情趨緩,全民大解放,湧入北中南各大觀光景點,阿捏乾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段時間去旅遊我想也難免,不過還是要把口罩跟手洗好來,保持社交距離,這些都在我們小範圍,會做一些調整,大範圍因為那時候,疫苗的施打率,還沒有達到6成以上,我們就還不會考慮其他的事情。」

民眾報復性旅遊 交通部「國家風景區有條件開放」

交通部隨即宣布鬆綁措施,在國家風景區游泳、衝浪、帶客潛水活動等等,有條件開放!觀光遊樂業中的滑水道、衝浪池、戲水遊樂設施等,也小解封,遊覽車則必須固定座位、使用麥克風得清潔消毒,代表想在遊覽車上高歌,還沒開放!

至於台鐵高鐵,發售座位數從7成微調成8成,適當社交距離狀況下,車站非付費區保持社交距離,可開放飲食!因為還有零星個案,談降級恐怕還太早,先從小範圍逐步放寬,以防疫情反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大宗!彰化查獲越南走私月餅53塊 經送驗後確認有非洲豬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