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台美加油!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蔡英文登大螢幕感謝美國贈疫苗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9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開球嘉賓,蔡英文也預錄影片祝福。(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9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開球嘉賓,成為16屆大都會台灣日以來,首位獲邀的駐美代表。在蕭美琴開球前,現場也播放總統蔡英文預錄的影片,向在場2萬多名球迷介紹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的台灣選手,並感謝美國捐贈台灣COVID-19疫苗。最後,有些緊張的蕭美琴投了顆提前落地的壞球,不過她表示,重點是各界到場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潘孟安:期盼台美關係揮出滿貫全壘打

去年因為COVID-19的疫情影響,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活動停辦1年,今年賽事恢復舉辦。「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日前在臉書上宣布,紐約大都會官方發出媒體通知,正式確定邀請台灣駐美代表處蕭美琴大使出席,並代表台灣為比賽開球,「我們8月29日花旗球場見!」

蕭美琴第一時間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消息並開心表示,「這將是我的第一個『投球』,也是我擔任台灣駐美代表的多項任務之一!」

蕭美琴29日開球前,蔡英文繼兩年前的大都會台灣日後,再度登上花旗球場外野大螢幕,她在預錄的影片中,向2萬多名球迷介紹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的台灣選手,並感謝美國在台灣需要時捐贈疫苗。她在影片尾聲與蕭美琴同框,共同為大都會及台灣加油打氣。

根據中央社報導,蕭美琴開球前受訪時坦言,這是她首次登板投球,非常緊張。最後,身著11號球衣象徵腳踏實地的她投了顆「挖地瓜」球,接捕的大都會亞洲市場負責人王偉成稍微起身往本壘板外角移動才接住。

蕭美琴事後表示,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擔任開球貴賓是榮譽,「我非常感謝有機會,可以跟在紐約的台裔美國人與許多大老遠跑來看球的人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這是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者曾到過! 家樂福重慶店今停業消毒 光華商場關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