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潘孟安:期盼台美關係揮出滿貫全壘打
總統蔡英文與蕭美琴同框,一起替大都會及台灣加油。(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presidentialoffice)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29日為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總統蔡英文也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錄製致詞影片,感謝美國捐贈疫苗善舉。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表示,這是台美外交的大好球,期盼台美關係揮出滿貫全壘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1688名員工快篩出爐 11:00恢復正常營業

潘孟安今天透過臉書官方粉專說,戰貓蕭美琴登上美國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這是台美外交的大好球,蕭美琴是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舉辦16年來,第一位受邀開球的台灣駐美大使,更在美國職棒史上創下意義非凡的紀錄,「期盼台美關係揮出滿貫全壘打」。

潘孟安表示,蕭美琴站上紐約花旗球場投手丘,讓台灣站上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加上總統蔡英文錄製的影片以及奧運台灣選手和美國捐贈疫苗的暖心回顧,現場更響起台語歌,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再次謝謝美國真朋友。

潘孟安也謝謝大都會隊在邀請函中直接寫上「Taiwan Ambassador」以大使稱呼,「台美友好,堅若磐石,我們彼此一再用行動證明,共護民主、共拚防疫!」他強調,美國是台灣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讓台美關係持續推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桃橘色高溫警戒! 紫外線指數易達危險等級、午後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