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攻慘劇!13殉職美軍遺體歸國 拜登夫婦親迎致敬
伊斯蘭國呼羅珊省上週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13人殉職,美國總統拜登親迎殉職美軍的遺體歸國。(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上週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多名美國軍人以及阿富汗平民傷亡,其中美軍有13人殉職。美國總統拜登因此在29日上午前往德拉瓦州空軍基地,親自迎接恐攻中殉職美軍的遺體歸國。


更多新聞: 20年阿富汗戰爭結束!美國完成撤軍任務 最後一名少將登機畫面曝 

26日,IS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在喀布爾機場的艾比門(Abbey Gate)以及鄰近的大亨飯店(Baron Hotel)附近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3名美軍和169名阿富汗人喪生,這是近10年來阿富汗美軍遭受最致命的攻擊。據路透社報導,拜登親自向這些殉職將士致敬,陣亡將士的家屬也前往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迎接摯愛親人歸國。

喀布爾恐攻慘劇!13殉職美軍遺體歸國 拜登夫婦親迎致敬
美國總統拜登(左前1)前往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迎接恐攻中殉職美軍的遺體,並向他們致敬。(圖/路透社)


據美聯社報導,拜登向這些原本正值青壯年華的士兵致敬。殉職美軍年齡介於20歲至31歲,為了幫助美國公民和信任美國的阿富汗盟友們撤離而喪生。在恐攻事件發生後,拜登矢言展開報復。美國軍方28日宣布,已在阿富汗展開無人機空襲行動,擊斃2名伊斯蘭國呼羅珊省活躍的「策劃者和協助者」,並造成另1人受傷。

喀布爾恐攻慘劇!13殉職美軍遺體歸國 拜登夫婦親迎致敬
殉職美軍年齡介於20歲至31歲,正值青壯年華,為了幫助美國公民和信任美國的阿富汗盟友們撤離而喪生。(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國民黨抹黑國產疫苗」波蘭女婿不忍了!批朱立倫:見不得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