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沖繩發現莫德納疫苗異物 厚勞省:疑為橡膠碎片混入瓶中
沖繩縣疫苗接種中心28日發現另一批號的莫德納也有異物。(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日前發現莫德納疫苗內出現不明異物,暫緩施打163萬劑疫苗。不過在沖繩縣疫苗接種中心28日又發現另一批號的莫德納也有異物,因此緊急暫停疫苗接種作業。《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29日公佈調查結果,疫苗品質沒有問題,疑似是注射器針頭刺破疫苗瓶橡膠塞時,部分剝離的橡膠碎片混入瓶中,「安全方面沒有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6起開放線上申請

沖繩那霸市疫苗接種中心28日有一名藥劑師前後發現莫德納疫苗的注射器有黑色及半透明粉色異物,發現異物的疫苗都是同一批號,但是不同於日前已暫緩施打的163萬劑疫苗的批號。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表示,疑似是注射器針頭在傾斜刺入或者邊轉邊刺時,針頭邊緣導致部分橡膠剝落;至於粉色異物,注射器生產廠商將詳細調查。

厚勞省與武田藥品工業公司認為「沒有必要暫停該批次疫苗的接種」,橡膠碎片已經過殺菌,且因為是肌肉注射,進入體內也不會阻塞血管,「安全方面沒有大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1688名員工快篩出爐 11:00恢復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