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步步進逼 外媒:反而替台灣爭取到數十年來最多國際支持時刻
美國海軍航經台灣海峽。(圖/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與海巡艦穆洛號(Munro)27日通過台海,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的承諾。不料此舉又讓中國國防部氣炸,不僅痛批美國挑釁行徑十分惡劣,還堅持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過面對中國步步進逼的武力威脅,就有外媒分析,中國此舉反而替台灣爭取到數十年來最多的國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驚傳在美中風!蕭美琴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後趕赴醫院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稱,美國海軍基德號導彈驅逐艦、海岸警衛隊門羅號砲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行動全程跟監警戒。

譚克非還說,美國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性質十分惡劣,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他們堅決表示反對和強烈譴責。

最後,譚克非還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他們還要求美國要認清形勢、停止挑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為中美兩國兩軍關係製造障礙,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中國軍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不過面對中國對台灣越來越強烈的武力威脅,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文章分析,中國此舉適得其反,中國的脅迫已使台灣捍衛民主的決心更加堅定,反而替台灣爭取到數十年來最多的國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1688名員工快篩出爐 11:00恢復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