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在美國開球 賴清德讚「像沉穩投手」: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
賴清德關注蕭美琴在台灣日開球,並感謝對方及外交團隊讓世界看到台灣,「美琴像是沉穩的投手,更拚勁十足,屢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美東時間29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開球嘉賓,成為16屆大都會台灣日以來首位獲邀的駐美代表。有些緊張的她投了顆提前落地的壞球,不過蕭美琴表示,重點是各界到場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副總統賴清德也對此關注,今感謝蕭美琴及外交團隊讓世界看到台灣,「美琴像是沉穩的投手,更拚勁十足,屢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6起開放線上申請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日前在臉書上宣布,紐約大都會官方發出媒體通知,正式確定邀請台灣駐美代表處蕭美琴大使出席,並代表台灣為比賽開球。蕭美琴第一時間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消息並開心表示,「這將是我的第一個『投球』,也是我擔任台灣駐美代表的多項任務之一!」

蕭美琴今開球前受訪時坦言,這是她首次登板投球,非常緊張。最後,身著11號球衣象徵腳踏實地的她投了顆「挖地瓜」球。蕭美琴事後表示,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擔任開球貴賓是榮譽,「我非常感謝有機會,可以跟在紐約的台裔美國人與許多大老遠跑來看球的人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這是重點。」

對此,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舉辦至今已經是第16屆,蕭美琴是首位獲邀開球的駐美大使,在Covid-19疫情下,更彰顯台美互信合作的意義非凡。

賴清德指出,在這一年,蕭美琴完成了許多重要外交活動,包括多位議員及閣員訪台、參加就職典禮、為台灣爭取疫苗、TIFA貿易對話等,「美琴像是沉穩的投手,控球精準、犀利,不只好球連連,更拚勁十足,屢屢為台灣開創無限可能」。他感謝美琴及外交團隊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感謝各界僑胞依舊心繫故鄉,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 兩批號效期分別至明年1月12日、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