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盼保留3千萬劑BNT疫苗 民進黨團:不會只限單一廠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表示,政府不會只限於單一廠牌,黨團會要求指揮中心接洽所有已在施打的藥廠,以及正在研發中的加強劑。(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9日透露,自己已向BNT探詢,看看明年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表示,政府不會只限於單一廠牌,黨團會要求指揮中心接洽所有已在施打的藥廠,以及正在研發中的加強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6起開放線上申請

郭台銘在臉書上透露,他已向BNT試探詢各國明年疫苗供應的期程及數量等問題,希望如果台灣有考慮繼續採購的情形下,能優先處理台灣今年採購剩餘數量提早到貨,以及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黃世杰對此表示,不只BNT疫苗、包含AZ及莫德納,政府都已在簽約洽談階段,所以不會只限於單一廠牌,所有已在施打的藥廠及正研發中的加強劑,和國內外次世代疫苗,黨團都會要求指揮中心積極接洽,也希望專家會議及早討論。

黃世杰認為,科學證據不斷推陳出新,怎麼樣的採購政策才是最好的超前部署,還是要由專家本於科學證據進行討論,相信指揮中心一定會積極協助人民,確保疫苗充足。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說,全世界至今疫情仍非常嚴峻,對於疫苗的取得及何時到貨,都是各國努力執行的方向,感謝郭董奔波歐洲和很多各國政要,幫台灣爭取最大量的疫苗,不管是哪種疫苗,如何能夠確保接續不停讓國人施打,在一定時間內疫苗涵蓋率高,恢復正常社會生活,才是目前重點。

疫苗採購部分,劉世芳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個月已有提醒,不管採購哪種疫苗,指揮中心已都洽談中,怎樣安全、有效且及時送到台灣,讓台灣接種,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政府和府院黨團正一起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政府先前已說明,明後已部署3500萬劑疫苗,至於是否追加疫苗,相信指揮中心會隨變種病毒、疫情變化和台灣預算進展做必要的超前部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兄弟象萬人迷王光輝病逝享年56歲 王威晨:謝謝您一直是這麼好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