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祝融號登陸百日 公布最新火星影像
(圖取自中國國家航天局網頁cnsa.gov.cn)

中國「祝融號」火星車登陸火星至今滿100天,中國國家航天局今天在官網公布最新影像,圖中火星車行駛軌跡清晰。中國國家航天局並表示,祝融號正持續向火星南部的古海陸交界地帶行駛。

更多新聞: 全球/習近平推「共同富裕」殺富濟貧?中國大型私企剉咧等

中國國家航天局官網新聞稿指出,截至8月30日,祝融號向著陸點以南方向累計行駛1064公尺。目前,火星車狀態良好、能源充足,將繼續按照「七日一週期,一日一規劃,每日有探測」的探測模式,向南部的古海陸交界地帶行駛,以獲取更豐富的科學探測資料。

新聞稿表示,環繞器在軌運行403天,距地球約3.92億公里,於8月24日使用高解析度相機對著陸區域成像,獲取了1公尺解析度影像,圖像中祝融號行駛軌跡清晰。

新聞稿也提到,目前,地球-火星距離逐漸趨於最遠(約3.95億公里),9月中下旬,地球、火星將運行至太陽的兩側,三者近乎處於一條直線,探測器將進入日凌階段。

新聞稿表示,日凌期間,受太陽電磁輻射干擾的影響將使通訊中斷,環繞器和火星車將轉入安全模式,停止探測工作。日凌結束後,環繞器將擇機進入遙感使命軌道,開展火星全球遙感探測,同時兼顧火星車拓展任務階段的中繼通訊。

搭載祝融號的「天問一號」探測器於今年5月15日成功著陸火星,使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實現發射探測器在火星著陸的國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全球/貫徹「抗中威脅」主題 賀錦麗亞洲行鞏固盟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