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期確診者Ct值偏高 陳時中「開學停課標準不會改」:變群聚就來不及了
陳時中回應停課標準。(圖/民視新聞)

9月1日中小學開學前夕,新北三峽爆出家庭群聚,不過大多數個案Ct值高、病毒量較低。對於校內有2人確診就停課的現行標準,是否偏嚴格將調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不會改」,因為第一時間無法確定其為新傳染還是舊傳染個案,若第一時間沒先停課變成群聚就來不及了,可以等釐清之後盡速復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競選影片主軸是「壓綠江」? 江啟臣:民眾想看到國民黨戰力

台灣連續本土確診「加零」後,昨天新北三峽爆出家庭群聚10人染疫,均為無症狀確診。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雖然有點訝異但不意外,只要確實做好疫調和隔離,大家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目前低流行率的趨勢不會因為單一事件馬上扭轉」,但是雙北可能有較多無症狀感染者潛伏,因此9/1開學後需特別注意雙北疫情變化。

媒體問及,近期多數個案Ct值高,現行校內有2人確診就停課的標準,是否偏嚴格將修改,陳時中明確回應,「不會」。

陳時中說,停課後會根據後續檢驗情況,來判定是否趕快復課,因為即便檢驗出來Ct值高,但到底是新傳染還是舊傳染個案沒法馬上判定,若第一時間沒先停課變成群聚就來不及了,因此會照原來的規定做,等釐清後沒威脅可以及早復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打2劑疫苗確診「接觸者採檢進度」曝光! 陳時中:染疫原因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