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2劑仍確診Ct值36 柯文哲:不像突破性感染、比較像「殘陽」
柯文哲公布案16087的Ct值36,病毒量很低不易傳染給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本土確診個案16087,曾在美國打完兩劑疫苗回台後仍確診,台北市柯文哲今公布該個案Ct值為36,病毒量很低,科學上來說不容易傳染給別人,他也認為案16087是在國外確診過,入境台灣後檢驗出的是「殘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松江路郵局有確診者到過! 今日下午緊急停業消毒 9/1恢復營業

柯文哲解釋,要有正確的觀念,打疫苗不是代表不會感染,就算打兩劑,特別是在變種病毒出現的狀態下,打過疫苗的人將來若確診會降低重症率、死亡率,而每個人對於疫苗的免疫反應也不同,所以案16087在美國打過2劑疫苗,在台灣入境時檢查也都是陰性,後來檢驗確診的Ct值高達36,個案傳染別人的機會相當低。

柯文哲強調,就科學上來講,會傳染給別人的機會很低,不認為是本土的「突破性感染」,反倒是覺得這案是在國外感染後,回台灣後檢驗出的是病毒殘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備戰開學日! 侯友宜:午餐隔板全數到位、校園場地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