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足跡公布慢一步? 黃珊珊強調:皆按照中央原則通報
黃珊珊針對台北足跡公布原則進行說明。(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直播)

從美國返台的年輕個案16087,明明打了兩劑BNT疫苗,仍在8月28日確診COVID-19,其足跡橫跨雙北、基隆、桃園等6縣市,在足跡公布方面,有民眾質疑為什麼宜蘭、花蓮公布該案足跡的速度較快?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針對台北足跡公布指引進行說明,並強調,「台北市會依照中央的規範,在查證確認過後,公布『前一日』案例的足跡,但通報清消的時間並無延遲。」

更多新聞: 扯!信義區健身房遭控要求親簽順延會籍且「限三天內」完成程序

黃珊珊說明,中央公布足跡的原則包括,隱私場所不公開、大眾運輸方面原則公開,但是會引起恐慌的話,例外不空開,另外,有實聯制的不空開,沒有實聯制的考慮公開,但必須考慮風險因素,其公開、不公開的前提在於「有防治的需求」。而台北公布公布足跡的原則如下:


快新聞/台北足跡公布慢一步? 黃珊珊強調:皆按照中央原則通報
台北市足跡公布原則(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關於案10687的足跡,有民眾質疑為什麼宜蘭、花蓮公布的速度比較快?對此,黃珊珊說明,第一時間通報台鐵、店家,並調電信足跡、實聯制等工作一定是同步的,但之前發生過確診者記錯時間,有商家前來抗議,這樣的狀況就會造成民眾恐慌。

因此,黃珊珊表示,在足跡公布方面就是希望能夠最正確最好,因此台北公布足跡會依照中央的規範,在查證確認過後,公布「前一日」案例的足跡,「這對於清消的防疫措施方面並沒有延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競選影片主軸是「壓綠江」? 江啟臣:民眾想看到國民黨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