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銀行搶案武裝搶匪逃逸 沿途設爆炸物、人質綁車頂

巴西聖保羅州西北部的小城市阿拉薩圖巴,周一發生大規模銀行搶劫。搶匪開車逃逸時,沿途設置爆裂物,還把人質綁在車上,阻撓警方對他們開槍。目前已知在警匪槍戰中,有至少3人死亡,兩名是平民、一名是嫌犯,還有數人受傷,另外一名路人被爆裂物炸傷,腿部截肢。

更多新聞: 巴西銀行遭強劫 嫌犯把人質綁車上逃逸

汽車在街頭穿梭,車頂或引擎蓋上竟然趴著人,誇張程度堪比警匪片的危險場景,30號在巴西阿拉薩圖巴真實上演。

根據聖保羅州軍警的說法,超過20名配備步槍和爆裂物的搶匪,開著10輛車,打劫了阿拉薩圖巴市的幾間銀行,他們用無人機從空中監看警方行動,火燒車子阻礙外界進入,逃逸時還沿途設置爆裂物、把人質綁在車上,來阻撓警方追擊。幾名無辜市民遭波及受傷甚至喪命,當局因為擔心有尚未發現的未爆彈,一度呼籲居民待在家。

巴西銀行搶案武裝搶匪逃逸 沿途設爆炸物、人質綁車頂

阿拉薩圖巴市長博爾赫斯說,「有鑑於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為了安全及我們的孩子,最好讓他們和父母一起待在家。」阿拉薩圖巴距離最大城聖保羅520公里,人口僅約20萬,當地媒體報導,被搶的是巴西銀行,及巴西聯邦儲蓄銀行分行,金額不詳。

巴西銀行搶案武裝搶匪逃逸 沿途設爆炸物、人質綁車頂

巴西的銀行長年被搶劫問題困擾,但有專家認為,一項新冠疫情紓困計畫,讓安逸的小城銀行,儲存了比平常更多的現金,也因此成了搶匪大膽突襲的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年阿富汗戰爭結束!美國完成撤軍任務 最後一名少將登機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