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牌推中性服飾 銷量2年來提升近3成

近年來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男女之間的性別差異不再涇渭分明,連帶現在消費市場上,也開始吹起一股「去性別化」的消費風潮,各家品牌也在加緊腳步跟上時代變化。除了老牌家電大廠,不再只將女性視為主要推銷目標,生活品牌也推出一系列的中性服飾,讓不分男女老幼,都能擁有同樣舒適好穿的衣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淪陷!澳洲緊急向新加坡借50萬劑BNT疫苗

日本知名生活品牌,2019年起推出一系列男女兼用服飾,架上陳列的襯衫、牛仔褲等商品,全都採取中性的版型剪裁,無論男女都能輕鬆穿著。寬鬆剪裁加上舒適質感,讓消費者穿得好自在,連帶提升近30%服飾銷量,也讓品牌有信心,未來要推出更多中性服飾品項。

 生活品牌推中性服飾 銷量2年來提升近3成

良品計畫人員山內良介說,「其實女性消費者蠻多的,我們本來很擔心女性能不能接受,結果不分男女都很支持這種設計,客層從男女老幼都有。」近年來民眾消費,不再拘泥於傳統的性別差異,形成一股「去性別化」的新消費風潮,就連過去以女性為主要客層的美容家電,現在品牌也必須跟上時代腳步,不再強調「只有女性才愛美」的觀念。

 生活品牌推中性服飾 銷量2年來提升近3成

松下電器行銷經理神本曉表示,「當時的行銷概念就是,從男性角度看到的女性之美,當然也有不符時代風氣的問題,但當時也是能用這一個概念,來呈現所有美容家電的時代。」去性別化消費逐漸成為主流,家電品牌所做調查也顯示,旗下的吹風機等家電商品,有近30%都是男性購買,為了跟上這股新風潮,品牌也必須加快腳步轉變。

 生活品牌推中性服飾 銷量2年來提升近3成

而櫃上展示的商品,也從原本的粉色系,改為更加中性的白色或深藍等顏色,要讓每個人不再被性別刻板印象束縛,創造讓每個人都感覺舒適的消費環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撤離阿富汗 汪文斌:歷史翻了新頁「中國將保持密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