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熱舞影片爆紅惹爭議 台鐵女列車長道歉

台鐵一名女列車長,下班時間穿著制服,在列車上拍抖音影片,扭腰擺臀配上剪票動作,影片PO出三天就吸引近30萬人觀看,多數網友都給予好評,認為車長很可愛,但也有網友質疑在工作場合不恰當。對被誤會上班摸魚,造成觀感不佳,她說「真的很抱歉」,但強調拍影片初衷是要呼籲乘客乖乖買票。

更多新聞: 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

跟著節奏小跑步,扭腰擺臀跳起舞來,最後拿出剪票器在鏡頭前驗票,台鐵列車長一改平時給人的嚴肅形象,穿著制服在車廂拍抖音,上傳才三天,觀看數就衝到27萬5千多次。

年輕列車長用輕鬆方式呈現工作內容,讓不少網友大讚很可愛、超有活力,直呼想被驗票,卻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在工作場合不恰當,引發兩極評論,台鐵不願多作回應。

抖音熱舞影片爆紅惹爭議 台鐵女列車長道歉

這名車長解釋,「影片初衷是想詼諧表達,搭車要乖乖買票,也強調當時是下班時間,搭車要去休息,車上並沒有其他旅客,對於造成觀感不佳,相當抱歉。」外表清秀的女列車長,剛成為抖音新手,對嘴唱歌或演情境劇都很到位,這回PO出呈現工作內容的影片,意外引起廣大討論,粉絲數也從30人衝到快要破萬。

抖音熱舞影片爆紅惹爭議 台鐵女列車長道歉

活潑女車長讓外界對老牌台鐵有新印象,還是獲得不少網友支持,卻也擔心她會遭到懲處。所幸列車長留言表示,長官看到影片後,有給她陳述意見的機會,並提醒只要好好註明是下班,別讓人誤會就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吃飯 老師辦公通通要隔板 開學在即需求量大 廠商趕工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