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

進入醫院到底安不安全,台大醫院今天(8月31日)開記者會分析。為了加強防護,院方透過健康監測,監測員工健康狀況,就連外包商、清潔人員也不錯過。也提醒民眾別怕到醫院看診,生病還是要就醫,更舉例美國去年因為慢性病死亡的人數,已經超越染疫死亡人數,提醒不能忽視慢性病威脅。

更多新聞: 小一新生「場勘」熟悉校園 他們保證會把口罩戴牢

進入醫院探視陪病,都要快篩或驗PCR,這個動作,意外揪出確診者,新北市周一(30日)公布3個新增案例,都是到醫院或是長照機構陪病,才被驗出陽性。

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邱瀚模表示,「三峽群聚有一位是要做內視鏡之前,做篩檢找到,各位可以看到下面的紅字,是這段時間,這個月抗原快篩陽性個案,目前為止到8月27日為止,個案都呈現一個偽陽性,PCR都是陰性的狀況。」

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

就怕增加染疫風險,不少民眾生病也不敢上醫院,根據英國統計,內視鏡檢查下降最多,高達88%,也讓所有消化系癌症,遺漏58.2%。

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

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邱瀚模說,「美國的這些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肺病或是癌症,死亡總人數,在2020年去年事實上,總人數遠遠超過COVID19,的死亡人數,不要忘記疫情來了或是打了疫苗,那些慢性疾病不會消失。」

台大醫院品質管控中心醫師陳世英也說「這些外包清潔同仁,有時候相對年紀比較偏大,資訊方面要整合稍微需要設計,不只外包所有合約廠商都會有窗口。」

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

雖然疫情趨緩,依舊有隱形傳播鏈,就怕萬一,台大加強院內管控,希望早期偵測異常發生率。

(民視新聞/林嘉玫、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代謝平衡不長胖!正妹分享大餐後5撇步 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