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平衡不長胖!正妹分享大餐後5撇步 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
YouTuber楊允兒表示,許多人在大餐過後會充滿極大的罪惡感,並分享了5點大餐後的應對措施,其中她指出「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的攝取!」(圖/翻攝「楊允兒UNA」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有些對於外貌要求高的人,會因為過於在意身材,產生一些情緒問題,嚴重甚至出現暴食現象,想減肥卻反而變得更不健康,YouTuber楊允兒表示,她也曾因極端節食而產生暴食行為,但現在的她,若吃了熱量較高的食物,就會在下餐攝取熱量、份量少一點,或是多喝水去代謝,她統整了5點在吃完大餐可以做的應對措施,她也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的攝取」!

更多新聞: 減肥瘦身3大秘訣!健身網紅忍痛戒糖 兩個月體脂狂降5%

楊允兒表示,自我要求較高的人易產生暴食行為,因長期壓抑食慾,導致身體和行為的反撲,嚴重甚至會用催吐來平衡心理狀態,降低吃進食物的罪惡感,但她提醒「這樣的行為對身體是非常傷害的」,也分享了她曾也飽受暴食症的困擾,哭著坐在冰箱前不斷往嘴裡塞進食物,且無法停止當時的行為,直到她慢慢找到適合的飲食步調,才將其戒掉,她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過份抑制食慾」。

代謝平衡不長胖!正妹分享大餐後5撇步 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
楊允兒表示,她曾因暴食症困擾,直到後來找到方法才解決,就是不要過分抑制自己的食慾。(圖/翻攝「楊允兒UNA」YouTube)

楊允兒分享了5點,在吃完大餐後該做的應對措施,首先就是「接受它」,不要在餐後跑去吃減肥藥或是催吐,她表示吃進去的熱量還是會再並不會減少,只要在大餐之後回歸原本的飲食狀態就沒事;第二點是「多喝水」,因大餐通常都較重口味,會攝取過量的鈉,需要多喝水將其代謝出體外;第三點是「間歇性斷食」,在斷食的過程中不僅可以讓身體休息,也會出現輕微脫水的狀況,幫助身體排出多餘滯留水分,若斷食12時以上,身體會進入燃脂的狀態,也能稍微平衡因大餐攝取過多的熱量。

代謝平衡不長胖!正妹分享大餐後5撇步 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
楊允兒表示,在吃完大餐後選擇吃減肥藥或著催吐,並不會減少吃進去的熱量,排出去的只是多餘水份。(圖/翻攝「楊允兒UNA」YouTube)
第四點則是「多攝取蛋白質」,楊允兒指出,蛋白質是三大營養素中飽足感最高的,不會吃到過多,但至少不容易餓;第五點「多做有氧運動」,她表示大量流汗可以快速代謝身體才留的廢物。楊允兒在最後提醒,這五招並不是減肥的方法,而是能在大餐過後回到原本體態的方法,但並不適用於連吃好幾天高熱量食物的人,若變成真正的體重不再是水分的重量,就需去另訂一套減肥的計畫。

代謝平衡不長胖!正妹分享大餐後5撇步 提醒:催吐並不會減少熱量
楊允兒表示,大餐後的5點解決方法,並不適用於連吃好幾天高熱量食物的人,若變成真正的體重不再是水份的重量,就需去另訂一套減肥的計畫。(圖/翻攝「楊允兒UNA」YouTube)


更多新聞: 醫院遇靈異事件!外送員搭乘電梯突停9樓 整層內竟空無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