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夫妻買菜只能說台語 一開口攤主全都「聽嚨某」
日前新婚夫妻戴戴、妮塔,打算前往市場買菜且「攏供台語」,不太會講台語的他們邊買邊詢問台語的念法,並順利完成了這項挑戰。(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居住在台灣,會使用的語言除了中文,還有台語跟客語,日前,新婚夫妻戴戴、妮塔打算前往市場買菜且「攏供台語」,戴戴說:「這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們台語非常破。」其中在他們走到放山雞肉攤要購買肉時,甚至詢問攤主「甘蔗雞」台語的念法,當妮塔用台語說「我要一盒」時,攤主擺出慌張不已的眼神,遲疑了一下才明白她想表達的意思,讓網友笑說:「聽你們倆講台語會變開心」。

更多新聞: 凌晨出門竟被跟?命理師3招面相檢查是否「卡到陰」 提醒:全中很嚴重

平常不說台語的夫妻倆,預計要去市場買做三道菜的材料,一路上兩人不斷討論要買的菜名該如何用台語表達,結果逛到第一攤,戴戴便自我放棄直接用中文溝通,熱心的老闆娘見狀則說:「台語學就會了」,還教他們兩遍「金鉤蝦」的念法,而在他們走路前往下個攤位的途中,聽見台語的叫賣聲,讓兩人佩服表示,講得太厲害了吧!

夫妻買菜挑戰極限!整路只能說台語 一開口攤主全都「聽嚨某」
夫妻倆在市場要前往下個攤位的途中,聽見台語的叫賣聲,讓他們佩服的表示,講得太厲害了吧!(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夫妻兩人在購買放山雞肉時,也是直接開口詢問攤主台語的念法,戴戴還笑著表示,聽不懂老闆在說什麼,傳統市場裡處處充滿著人情味,而也通過這次挑戰更加明白,在市場做生意的台語都相當溜,兩人在購買菜的途中,意外撞見了戴爸常去的攤販,攤主見到他們,開心表示都有在看影片,還熱情送他們三盒「李仔糕」。
夫妻買菜挑戰極限!整路只能說台語 一開口攤主全都「聽嚨某」
夫妻兩人在走路的途中,被一位戴爸認識的老闆娘叫住,並表示都有在看他們的影片,還熱情的送他們三盒「李仔糕」。(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挑戰完回到家後,戴戴表示,傳統市場跟超級市場差很大,非常的有人情味,多了更多人與人的互動,甚至攤主都非常的「阿沙力」,讓他們台語挑戰非常成功,兩人搞笑的購買過程讓網友紛紛笑說「聽到你們講台語跟我們家的一樣破,真是可愛」、「好好看,下次也能試試看國語夾雜一些英文挑戰嗎?」、「台語沒那麼困難啦!」

夫妻買菜挑戰極限!整路只能說台語 一開口攤主全都「聽嚨某」
戴戴表示,傳統市場跟超級市場差很大,非常的有人情味,多了更多人與人的互動,甚至攤主都非常的「阿沙力」。(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更多新聞: 視聽教室意外撞鬼!她餘光飄見身旁多一人 下秒轉頭竟與祂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