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天花板驚見謎樣「箭頭貼紙」網秒解答:國際化飯店常見
有網友入住旅館,發現天花板有一個「箭頭貼紙」。(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旅遊入住旅館時,多數人會先熟悉房間環境,一名網友就意外發現,飯店天花板貼著謎樣的綠色「箭頭貼紙」,讓他不禁好奇發問,難道是施工時忘記撕下來了嗎?不過許多內行網友給出解答,表示這在國際飯店中還算常見。

更多新聞: 4年舊手機用戶注意!LINE快不能用了 官方公布支援大限

一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臉書貼文發問,他入住旅館房間時,發現一個箭頭貼紙,「請問這個貼在旅館天花板上的是什麼意思?好像可以去問櫃台就好了...該不會是施工沒有撕下來而已吧?」

許多內行網友解答,「我去馬來西亞每間都有,就是麥加方向」、「回教祈禱的方向,國際飯店都會有」、「回教徒每天禱告的方向,這在東南亞很常見」、「聖地麥加及天房克爾白的方位」、「真貼心的旅館」。

基卜拉(Qibla)也稱奇布拉,是穆斯林在禮拜期間進行禱告時,需要朝向的方向,目前規定為麥加的天房所在之方位。在國際上,多數的多信仰禱告室及常接待穆斯林的旅館,都會把基卜拉標示出來,但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後,許多App也都有提供這項服務。

旅館天花板驚見謎樣「箭頭貼紙」網秒解答:國際化飯店常見
網友解答,箭頭方向就是伊斯蘭教聖城麥加的方位。(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更多新聞: 才跟塔利班喝茶!阿富汗歌手被射殺 生前歌唱「我的故鄉」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