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退伍了! 役男休假喝醉砍人 逃回軍營被逮

役男違紀事件又一樁!1名正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受訓的男子,休假期間不只喝醉鬥毆,還持刀砍傷民眾,沒想到收假照常回到部隊,直到警方25日前往營區拘提,事件才曝光,花防部也表示,該員雖然8月31日就要退伍,還是會依刑懲併行進行懲處。

更多新聞: 誆打離婚官司詐財 假律師慘遭妻子休夫

畫面中,一群黑衣人清晨在大街上,大打出手,見到對方逃到對向車道,還一路拉扯,更有男子拿刀砍人。

就要退伍了! 役男休假喝醉砍人 逃回軍營被逮

救護車趕緊將傷患送往醫院,酒醉鬥毆事件發生在8月21日,花蓮國聯五路上,被砍傷的謝姓男子和另外2名友人,原本在餐廳準備離場,遇上林姓男子和另外7名友人,沒想到對上眼後就爆發衝突,其中林姓男子的同夥中,有2名義務役軍人,其中1名役男還持刀傷人,犯案後逃回軍營,也沒向軍中長官回報。

花防部政戰主任黃鍾昌表示,「本部在25日,接受到花蓮縣偵查隊的通知,協助調查,當天立即編組專案調查,並後續依刑懲併行原則,予以是處。」

就要退伍了! 役男休假喝醉砍人 逃回軍營被逮

涉嫌砍傷人的簡姓男子,是花東防衛指揮部的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員,本來8月31日準備退役,卻在休假時喝醉酒鬧事,直到警方到營區實施拘提,事件才曝光。

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劉永鑫回應,「將涉案的簡姓男子等八人,全數拘提到案,會依照刑法妨礙秩序傷害罪嫌,從嚴來究辦,另外在公共場所實施暴力行為,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就要退伍了! 役男休假喝醉砍人 逃回軍營被逮

疫情期間,涉案兩方共11人,無視防疫,酒後鬥毆,現在也依聚眾鬥毆罪嫌送辦,役男砍傷人,也讓軍營違紀事件又添一樁!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一銀駭客盜領案 主嫌安德魯5年期滿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