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曬衣架」占車位 拆除大隊:判定違建就拆除

常常看到花圃、交通錐當路霸占車位,現在有了新招,是裝設伸縮曬衣架!新北市土城區,有店家門口不讓人停車,用曬衣架擋路。車子開走,就把曬衣架降下來,車子開回來,就升起曬衣架。被附近居民檢舉,新北市工務局一旦判定是違建,就會立即拆除!

更多新聞: 撞死黃暐瀚母! 美髮師稱手抄心經懺悔 判5年4月

店門口三個大大的鐵架,就像曬衣架似的懸掛在半空,民眾走路經過,萬一沒注意很可能撞到頭,不過這鐵架,到底是什麼作用呢?附近居民說,「他就怕大貨車給他停,停了不走就沒辦法營業,擋住他視線他沒辦法做生意,鐵架裝設不會超過半個月,因為他拒馬被夾走後,沒多久他就弄了。」

「伸縮曬衣架」占車位 拆除大隊:判定違建就拆除

聽過花圃占位、交通錐占位,還是第一次看到遮雨棚裝鐵架,垂落下來占車位,自己的車回來就馬上升上去!誇張的占位方式,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立德路一間美睫店,上禮拜遭民眾指控裝設電動伸縮鐵架,明顯是違章建築。

當事店家表示,「因為我們家有兩台車,地下室只有一個位置,所以我媽的車會停這邊,然後早上的時候我媽,是租給一對夫妻賣蔥油餅的,就沒辦法讓人家停車。」

「伸縮曬衣架」占車位 拆除大隊:判定違建就拆除

早在月初,店家不讓別人車,停在自家門口,擺好幾個拒馬,10日被人檢舉,既然地上放擺東西不行,改從上面來,訂製懸空鐵架,店家見警察上門,就怕又被開單,趕緊把鐵架收回去。

新北市違建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說明,「雨遮是既存的,98年6月以前的既存違章建築,曬衣架也不是建築法建築物的構造物,重點是他把這兩個結合在一起的話,有影響到妨礙交通影響行路人通行,那我們還是可以優先拆除。」

「伸縮曬衣架」占車位 拆除大隊:判定違建就拆除

貪圖自己方便,裝鐵架卡位當路霸,要是風大吹到路上,可能影響到交通,拆除大隊若是確認屬實,近期就會動工拆除,以免釀成危險。

(民視新聞/蕭宇珊、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大溪工廠竄火舌! 消防緊急拉水線控制無人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