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皆無症狀! 到醫院PCR後驗出確診

新北市的確診者,今日新增2名,分別來自五股跟中和,五股的案16102是一名30歲男子,8月曾到北市醫院住院,期間PCR都是陰性,出院後人不舒服,就醫PCR陽性確診,懷疑是被朋友傳染,持續疫調中;另一名案16104則是陪兒子去醫院PCR確診,但CT值偏高不具有傳染力。

更多新聞: 鐵皮屋藏毒!市價4.5億"喵喵"險流市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29日新北市新增2名個案,兩例都無症狀,因事到醫院PCR,才驗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個是疑似舊案 一個是疑似朋友傳染給他,我們目前積極疫調當中。」

新北+2皆無症狀! 到醫院PCR後驗出確診

案16102是一名30多歲男性,8月17日到25日曾到北市某醫院住院,檢測都是陰性,29日肚子痛到淡水馬偕PCR陽性確診,懷疑是出院期間被朋友傳染,更曾去過三重火鍋店用餐;至於案16104則是30多歲女性,30日陪兒子去醫院PCR陽性,但CT值偏高,不具有傳染力,兩案共匡列18人,居家檢疫13人。而三峽家庭群聚疫調結果也帶來好消息。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匡列的所有的居家結縭的接觸對象,PCR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

新北+2皆無症狀! 到醫院PCR後驗出確診

而開學日也要到來,新北市仍有零星個案,就怕有老師還沒打疫苗,帶進校園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指出,「我們大概老師施打率是百分之95左右,除此之外,老師如果沒有辦法到篩檢站篩檢,學校端我們已經將防疫物資,包含快篩劑,都送到學校裡面來。」

新北+2皆無症狀! 到醫院PCR後驗出確診

沒接種的教職員,必須持陰性證明才能入校,儘管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但仍不斷爆出零星個案,新北市努力調整防疫策略,要讓民眾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安全嗎? 台大分析皆有加強管控籲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