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苗陸續到位 謝長廷:慢慢脫離疫苗荒的不安
台灣自購59.5萬劑AZ疫苗,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

台灣近期不少疫苗來台,包括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台灣自購59.5萬AZ疫苗陸續抵台,首批90多萬劑BNT疫苗也將到貨。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疫苗陸續到貨,慢慢脫離5月時疫苗荒的壓力和不安,值得拍手稱慶。

更多新聞: 59.5萬劑AZ今到貨 BNT何時來?陳時中:無法掌握

台灣自購的59.5萬劑AZ下午3時16分已降落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接下來有2批各為90多萬劑BNT將抵達台灣,屆時將規劃採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方式,開放12歲至17歲(含)對象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預約平臺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18至22歲(含)民眾預約接種。

謝長廷指出,日本自8月起開始施打AZ疫苗,對象是40歲以上人士,並研議2022年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及不同廠牌疫苗混打等議題。因此,日本產量AZ疫苗必須擴增,維持穩定供應,這個月日本暫停生產AZ疫苗,他相信是在從事擴廠相關工程,未來應該可以增加產量,持續供國內使用或支援其他國家。

謝長廷也說,日本最近也開始在討論海外日本人的疫苗接種問題,雖然不像阿富汗撤僑那麼緊急,但如何協助海外日本人可以打到疫苗可能是再來要處理的問題。他表示,在台灣,有居住權的外國人本來也可以登記打疫苗,應該不是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1人感染源待釐清 三峽群聚匡列165人採檢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