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桃高溫飆36度!屏東、台東出門慎防大雨
今天各地高溫炎熱約32至35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屏東縣及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含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北部則是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也會有高達36度高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旅券適用範圍擴大可用住宿、遊樂園 組團獎助經費增加3億元

氣象局表示,今天南方雲系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宜蘭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需留意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炎熱約32至35度,其中桃園及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危險或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入捐贈行列!台玻將捐5000萬元助慈濟購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