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賽」神比喻!謝志偉:幫他拍手貶低政府「陷郭董於不義」
「接力賽」神比喻!謝志偉:幫他拍手貶低政府「陷郭董於不義」。(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近日指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想藉BNT疫苗造勢,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謝志偉多次在臉書痛罵對方造謠,今(31)謝志偉再度在臉書發文,用接力賽比喻疫苗採購,寫下只要有人給郭董拍手,都很OK,但是拍手的人若手一邊拍,嘴巴一邊罵政府「是你們自己陷第四棒郭董於不義的」。

更多新聞: 才贈台40萬劑AZ 中媒:波蘭外長講「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謝志偉以大隊接力比喻買疫苗「四百公尺接力賽跑到終點,只有第四棒有功?四百公尺大隊接力,四名選手每人跑完一百公尺交給下一棒。請問有哪種沒腦的人會説『所有功勞都是第四棒的。』?有!就真的有這種人!」

謝志偉形容買疫苗就像是接力賽,台灣政府在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都是400公尺的前三棒,「但,第三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四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而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接著跑,場邊教練還得陪跑到終點(中央政府還得處理所有只有中央政府能作的事,以便疫苗能拐個彎賣給國家)。」謝志偉反問,「功勞只歸第四棒?前面三棒都是空氣?」。

神比喻讓人秒懂,採購疫苗是大事,功勞一定是所有曾經參與過的人,同時間也在反嗆日前郭正亮批評「所以,只要有人給郭董拍手,都很OK,但是拍手的人若手一邊拍,嘴巴一邊説:『政府無能買不到疫苗,只有郭董買到了。』那對不起,我知道誰跑了前三棒,我知道,政府陪第四棒跑到終點。因此,只要你們否認有前三棒,要我閉嘴,很難!是你們自己陷第四棒郭董於不義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抵台後開放混打? 陳時中:專家認為可行「但需視到貨量再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