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移除美國 入境需採檢、隔離
歐盟各成員國同意將美國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中移除。(圖/擷取自European Commission臉書)

美國疫情持續升溫,歐盟各成員國同意將美國從歐盟安全旅遊名單中移除,這代表美國及其他5個國家(以色列、科索沃、黎巴嫩、黑山、北馬其頓)的遊客,可能需要COVID-19採檢及隔離才能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九鵬基地火砲試射 直竄天際震撼畫面曝光

《路透社》報導,安全名單主要在統整歐盟的旅行政策,並非約束歐盟成員國,這些國家還是可以自由決定邊境開放政策。例如德國和比利時,已經將美國歸類為紅色國家,代表旅客入境需要進行檢測和隔離,而對於鄰國法國和荷蘭來說,美國被歸類為安全國家。

報導指出,截至8月28日止,美國單日平均每百萬人的COVID-19病例數,已上升至450多例,相較於6月中旬歐盟將美國列入名單時,每百萬人病例低於40例。

報導提到,儘管歐盟呼籲讓歐盟旅客自由訪問美國,但華盛頓仍然不允許。因此針對此次將美國移出安全旅遊名單,歐盟內部主要有兩派出現意見紛歧,一派認為美國缺乏互惠,且擔心疫情確診數持續上升;另一派則是旅遊業相關從業人員,不願嚴格限制美國旅客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預演意外!F-16戰機失控衝出跑道 機頭插土裡